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宜蘭縣國民中學附設國民中學補習學校實施要點
公發布日: 民國 95 年 04 月 25 日
修正日期: 民國 107 年 12 月 19 日
發文字號: 府教多字第1070212805號 函
法規體系: 教育
圖表附件:
法規功能按鈕區
一、為配合當前教育發展需要,期使未受國民中學教育之失學逾齡國民接受完整國民教育之機會,特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訂定本要點。
二、國民中學附設國民中學補習學校 (簡稱國中補校) 置校長一人,由原校校長兼任,綜理校務,下置校務主任、組長、人事主任、會計主任、總務主任、幹事,均由原校編制內人員兼任為原則,必要時依規定
約僱專任幹事,其員額編制如附表一。
圖表附件:

三、國中補校教師,得由校長聘請合格人員充任,以兼任為原則。
由原校教師兼任者,其授課時數,國中與補校合計每週兼課(超時授課)復代課倂計不超過9節為原則,由原校以外之教師(兼)任教者,其授課時數每週不得超過6節。但課程不可分割或特殊情形經本府核准者,不在此限。
前項授課時數,比照國中鐘點費標準有關規定計支鐘點費。

 

四、學校行政職務、導師職務應以專任教師兼任為原則,除有受員額編制限制之情形外,不得同時兼任行政職務及導師職務,並同時支領主管職務
加給及導師費;國中教師兼導師者,則比照國民中學導師費標準支給導師費。

 

五、國中補校兼任行政人員、約僱幹事,月支工作補助費、交通費、約僱酬金,工友應以覈實報領加班費方式計支,其支給標準如附表二。
圖表附件:
六、國中補校免收學雜費,其他收費標準比照國民中學有關規定辦理。
七、學生成績考查依「宜蘭縣國民中學補習學校學生成績考查要點」規定
    辦理。

八、國中補校每班人數以十五人以上為原則,未達規定者,應進行併班,情形特殊者,得報請縣府同意酌予減少班級人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