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宜蘭縣低收入戶審核小組設置要點
公發布日: 民國 99 年 05 月 12 日
發文字號: 府社救字第0990066905號函
法規體系: 社政
法規功能按鈕區

  一、宜蘭縣政府(以下簡稱本府)為求公正、合法審核本縣低收入戶申請案件,發揮救助功能,改善貧困民眾生活,避免審查舞弊及圖利情事,成立宜蘭縣低收入戶審核小組(以下簡稱本小組),並訂定本要點。

二、本小組之任務如下:

(一)   審議經本府社會處低收入戶業務承辦人、社會救助科科長、社會處處長評估有疑義之申覆案件。

(二)   提供研修本縣社會救助調查辦法之建議。

三、本小組委員四人至五人,召集人一人,由本府社會處處長兼任,其餘委員就下列人員派兼或遴聘之:

(一)   本府代表一至二人,由召集人選定。

(二)   鄉鎮市社會課課長一人。

(三)   律師一人。

(四)   社福機構社工督導員一至二人。

小組委員任期為二年,期滿連聘得連任之,委員出缺補派(聘)時,其繼任人之任期至原任期屆滿之日為止。

四、本小組委員為無給職,但外聘委員得依規定支領出席費。
 五、本小組置執行秘書一人,由本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科長兼任,承召集人之命綜理業務。
六、本小組每二個月開會一次,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,均由召集人召集並擔任會議主席。召集人因故不能出席時,由召集人指定其他小組委員代理之。
每次審核會議,應將審核結果作成決議,提送審議之低收入戶案件應參照決議結果核定。
七、小組委員應親自出席,不得由他人代理。開會時應有委員四人以上出席,方得開會。
八、審核案件送本審核小組流程: (如附表一)
九、本要點所需經費,由本府編列相關預算支應。
十、本要點奉縣長核准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